园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行长易光明到钦州港片区考察 文章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 管理委员会协调指导局      时间:2020-07-20 17:52:57

7月16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行长易光明一行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考察。钦州市委常委,钦州港片区管委、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常务副主任王雄昌就深化双方合作事宜与易光明座谈交流。

W020200720317755946926.jpg

会议现场

W020200720317755948629.jpg

王雄昌讲话

王雄昌介绍了钦州港片区“三区”统筹、产业功能定位、园区建设、投资合作等情况。他指出,作为广西自贸试验区中面积最大、唯一临海的片区,钦州港片区以打造“一港两区”(即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门户港、打造向海经济集聚区和中国—东盟合作示范区)为发展定位,积极发挥中马“两国双园”机制优势,构建更加高效便利的国际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参与钦州港片区开发建设、“两国双园”跨境金融及产业合作等方面优势明显,希望中国银行更广泛参与钦州港片区各项业务,为片区提供外汇、资金扶持等全方位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钦州港片区高质量发展。

W020200720317755947234.jpg

易光明讲话

易光明表示,钦州港片区发展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三区”统筹为双方合作带来了新机遇。中国银行将深入研究钦州港片区发展政策和产业发展方向,结合自身优势找准双方合作发展方向,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为钦州港片区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W020200720317755952431.jpg

李从佳(左二)陪同易光明(左三)观看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宣传片

钦州港片区管委、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副主任李从佳,广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科宏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