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钦州港片区与上海华谊集团高效推进合作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钦州发布     时间:2020-07-17 17:44:45

7月15日,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市长谭丕创与上海华谊集团董事长刘训峰、总裁王霞一行座谈。双方就高效推进合作项目建设达成相关共识。

W020200717394494030074.jpg

△ 座谈会现场

许永锞说,钦州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落实“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把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建设作为实现“绿色石化业”愿景的龙头项目来谋划推动。双方目标一致,合力攻坚,坚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市党政领导将努力当好首席“服务员”,上下齐心协力,争取各方支持,理顺合作机制,优化园区规划,共享政策红利,强力推动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共同加快全产业链招商引资,在服务国家、自治区发展战略中实现发展共赢。


谭丕创表示,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位列自治区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首。当前,钦州正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优化调整“十四五”石化产业规划,完善产业布局,确保华谊钦州项目顺利进行。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实现龙头带动、互相借力、共促发展。


刘训峰说,华谊在钦项目能够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建设,得益于自治区和钦州在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全力支持和贴心服务。华谊对在钦发展充满信心,将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推进项目建成投产、早出效益。希望双方解放思想,完善合作机制,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加强对接,及时协调、合力推进、用好政策,努力建设国家级绿色化工园区。


王霞表示,希望双方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长远谋划新的项目,吸引更多上下游产业,为推动北部湾石化产业集群发展贡献力量。


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管委副主任李从佳、副市长谢立品就上海华谊集团提出的有关事项作回应。叶莉梅、方建安、覃重等领导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