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云上钦州•5G云招商中心启动 文章来源:钦州发布、钦州此刻     时间:2020-07-14 16:09:51

7月13日,钦州市以“云”为媒、以“网”为桥,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云上钦州•5G云招商中心启动仪式暨“三企入钦”云招商会议。云上钦州•5G 云招商中心的启用将加快推动“数字钦州”建设,完善全市招商“一盘棋”的工作机制,标志着钦州市招商引资再次迈出新变革的关键一步。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市长谭丕创出席启动仪式。云上钦州•5G云招商中心是广西首个利用5G技术,实现云招商、云推介、云签约、云直播、云考察、云洽谈等多功能一体的云招商中心,作为吸附汇聚各类资源、服务招商、促进投资的线上“生态系统”,将聚焦大数据应用、依托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技术,为招商投资工作提供实时趋势研判、信息功能、政策推荐以及资源配置等定制化、智能化的服务。

W020200714400728434149.jpgW020200714400728434149.jpg

△ 许永锞(右)、谭丕创(左)共同启动云上钦州•5G云招商中心

启动仪式上,许永锞、谭丕创共同触碰电子大屏幕,启动云上钦州•5G 云招商中心。

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姚永福在致辞中表示,钦州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大力构建云环境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云招商服务平台,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各位投资者提供更加高效、方便、快捷、满意的服务。

W020200714400728454553.jpg

活动期间,许永锞、谭丕创还参观了钦州市服务企业一体化平台。目前,钦州华为数字小镇累计入驻企业81家,钦州市大数据产业已初具规模。钦州市服务企业一体化平台是钦州市探索企业服务市场化运作,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完整企业服务生态链的一大尝试。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三企入钦”云招商会议。

W020200714400728463182.jpg

王雄昌主持启动仪式

钦州市委常委,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常务副主任王雄昌主持启动仪式。钦州副市长张红丹、市委秘书长方建安、市政府秘书长覃重参加上述活动。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深圳、成都分会场。活动由钦州新闻传媒中心全程直播,并通过新华网、中国经济网的中经云端、经济日报“两微一端”、东盟头条等媒体平台同步直播。